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中国教育会计学会北方八省(市、区)联席会议在我校召开
2017-05-24 10:46  点击:[]

5月19日上午,中国教育会计学会北方八省(市、区)第十二次教育会计学会联席会议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开幕。

山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云,省教育厅财务处处长丁喜泉,中国会计学会会计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委员、安徽工业大学财务处处长汪家常,山西省会计学会教育系统分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董玲,山西省会计学会教育系统分会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我校计财处处长张喜太和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和我省高校、各市教育局教育会计学会的代表近200人参加会议。丁喜泉主持开幕式。

我校校长赵春明、副校长李宏全应邀出席了开幕式。李宏全代表我校致欢迎词,对各位领导和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改革发展的各位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历史沿革和取得的主要成绩,介绍了我校近几年在财务会计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天北方八省教育会计界的各位领导和同仁,齐聚在美丽的山西农业大学,共同研讨教育会计领域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共同构筑教育财务工作合作交流的新机制新模式,这是我校的一件大事、一件喜事。希望我校的干部职工借这次会议,谦虚学习,开拓视野,广交朋友,合作共进;希望承办本次会议的计财处全力以赴,认真组织,热情服务,努力为各位代表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希望以此为契机,为我们建立更加广泛深入的联系搭建桥梁,互通信息,共享经验,促进共同发展和进步。最后,他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

王云代表山西省教育厅对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对北方八省(市、区)第十二次教育会计学会联席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山西省会计学会教育系统分会继续在教育会计理论与实务研究、会计人员培训、学术交流等方面勇于进取、开拓创新,积极加强与各省市教育学会成员的交流,推进山西教育财务管理水平整体提升。

董玲感谢省教育厅和我校对学会工作的关注、重视和支持,感谢我校计财处为会议的召开所做的周密的准备和组织!她简要介绍了此次会议召开的背景、主题和目的,希望山西省的百余名代表借此平台向兄弟省份的协会学习他们的先进做法、好的经验,共同促进山西省会计学会教育系统分会的发展,进而使山西的财务工作更上一层楼。

会议期间,山西大学财务处处长张晋彪、安徽工业大学财务处处长汪家常、太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教授赵丽萍分别作了题为《互联网时代山西大学财务管理的变革与创新》《互联网+:高校财务管理愿景与达成》《财务管理信息化与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的专题报告。与会人员还分组交流了各自所在单位的财务工作经验,讨论了“放管服”改革背景下高校科研经费管理,当前财务工作难点、困惑与出路,教育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等。(范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