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工作动态
省教育厅检查组来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
2021-06-23 10:15  点击:[]

6月21日上午,省教育厅本科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第二检查组一行10人来我校进行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赵水民、财务资产部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赵水民讲话

财务资产部张志力部长主持召开山西农业大学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汇报会。会上,赵水民副校(院)长向检查组介绍学校安全整体情况,第二检查组组长太原理工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张晓刚处长介绍本次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流程并强调检查要点,财务资产部邢旭光副部长就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运行情况进行了重点汇报,预决算科渠建卫科长汇报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经费投入情况。

实验室现场检查

交流汇报完成后,检查组进行了分组检查。资料核验组对学校、各学院安全制度(文件)、安全教育和培训情况进行了现场查看;另有实验室检查组以实地入室、走访查看的形式,先后对林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动物医学学院、农业工程学院、基础部的多个教学科研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对实验场所、安全设施、应急预案、危化品管理等进行了专项检查并与实验室人员进行了随机访谈。

实验室现场检查

会后,检查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反馈意见。赵水民副校(院)长表示,高校教学实验安全工作是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直接关系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学校和社会的安全稳定,必须高度重视。我校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仔细分析梳理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师生人身安全,保障正常教学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