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加快财政资金支出进度推进会
2021-07-14 08:45  点击:[]

7月12日,学校召开加快财政资金支出进度推进会。副校(院)长赵水民出席会议。

学校召开加快财政资金支出进度推进会

财务资产部部长张志力传达了《山西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加快财政资金支出进度的通知》精神,通报了我校所属单位预算执行进度支出情况,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本部门(单位)下一步加强财政资金支出进度的措施和办法。

赵水民讲话

赵水民就做好财政资金支出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调责任担当。赵水民强调,支出进度,事关部门单位工作进度、事关全校财务运转状况、事关政府对学校工作的财政支持力度,必须引起各部门、各单位的高度重视。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将加快预算支出执行进度作为当前工作的重要任务,层层分担责任,层层传递压力,切实抓紧抓好。资产财务部门,要将支出进度纳入各部门、各单位年度考核指标体系,科学考核,规范管理。二要精准制定方案,依法依规支出。赵水民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统筹各类财政资金,逐项分析研究,找准问题症结,倒排时间工期,精准施策解决;要突出大额专项资金支出这个重点,突出目前仍是“零”支出项目这个重点,明确支出任务,抓住关键环节,持之以恒推进,千方百计完成;要根据工作实际,科学合理调整预算,依法依规推进支出,严禁违规支出、违程序支出。三要学深悟透政策,提前谋划支出。赵水民要求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及时准确把握新形势下财政预算改革的要求、及时准确把握全国全省各类行政事务程序性改革创新的新精神,努力在“变”中把握高效推进工作的主动权;要建立健全预算支出常态化督导机制,把督查指导工作从年头抓起贯穿年度工作始终,从项目启动抓起贯穿项目推进工作始终,从项目负责人抓起贯穿支出管理的各个层次;要将谋划项目同谋划支出结合起来,提前谋划项目才能及早启动项目,充分谋划项目才能充分思考支出,要努力在“早”字上做文章,在“充分谋划”上下功夫,切实从源头上解决支出“慢”的问题。

学校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和财务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