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实验室安全巡查天天报上线运行
2022-06-02 17:24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教科信厅函〔2021〕38号)和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晋教科函〔2022〕2号)等文件要求,根据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在财务资产部、信息办及各学院、研究机构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实验室安全巡查天天报企业微信管理系统6月1日开通运行。

实验室安全巡查天天报运用信息化手段层层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按照日常自查、结果上报、隐患整改的闭环安全检查运行模式,使整个安全巡查检查结果更加高效、规范,实现了实验室安全检查数据信息化、规范化,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实验室安全信息化管理水平。

为提高工作效率,方便师生在线操作,5月31日,财务资产部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对实验室安全巡查天天报业务操作进行了培训。学校设有实验室的学院、部、所、中心等单位分管领导,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共计90余人参加了培训,6月2日上报率达到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