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工作动态
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组来校开展专项检查
2022-07-10 14:51  点击:[]

7月9日下午,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组在组长、山西大学副校长郝平的带领下,来到我校太谷校区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专项行动。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张富强出席会议。

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组来校开展专项检查

张强代表学校对检查组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专家组多提宝贵意见,助推我校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郝平介绍了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专项行动的工作内容及检查方式。张富强汇报了我校实验室安全基本情况、管理组织架构与责任体系、制度建设及运行、教育与培训、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实地检查

查阅资料

汇报结束后,检查组实地走访了我校动物医学学院兽医寄生虫实验室、草业学院生态草牧业发展研究中心实验室、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资源环境学院实验室、农学院实验室、基础部化学实验室;在3号楼资料室进行资料查阅。

反馈会现场

反馈会上,检查组从实验仪器使用操作规程、实验药品标识提醒、药品存放管理及个人防护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意见。校领导表示,就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学校会制定详细整改方案积极整改;下一步将继续落实开展校内自查行动,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回头看行动,不断提高实验室管理水平。

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科研管理部、财务资产部、后勤保卫部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宣传统战部程旭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