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现场专项检查整改部署会
2022-08-01 11:06  点击:[]

7月27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省教育厅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专项检查整改部署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卫祥、张富强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龙城校区103、太谷校区3号楼会议室设主会场,设有实验室的各学院(部门、科研机构)设分会场。

 龙城校区主会场

太谷校区主会场

会议传达了山西省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组对我校的反馈意见。来自中北大学的两位专家老师分别就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与体系建设、实验室安全与隐患整改、实验室安全准入与安全知识学习教育、危险化学品全流程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报告交流。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制度落实为抓手促进实验室安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强化责任担当,以组织管理为抓手形成实验室安全建设长效机制;要紧盯薄弱环节,以问题整改为抓手推动实验室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师生实验室安全红线意识,加强安全知识宣传学习、注重准入培训教育、加强安全文化交流考察、明确安全责任担当、强化实验室安全督促检查、开展评比表彰和安全责任事故一票否决制度建设等方面夯实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切实维护我校教学科研工作顺利进行。

学校实验室安全领导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设有实验室的有关学院、科研单位负责人及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13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