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山西农业大学学生网上自助缴费使用说明
2013-06-28 17:55  点击:[]

1、 登录学校网站首页,点击管理机构;

2、 进入管理机构页面,点击计财处;

3、 进入计财处网站首页,点击网页左侧的“学生缴费查询”;

4、 进入山西农业大学学生缴费查询系统首页,如下图所示。

5、 在网上支付快捷通道下,输入学号,点击下一步按钮,系统将显示该学生的待缴费用明细,如下图所示。

6、 点击支付渠道列中的“银联在线支付”链接进入相关费用的交费页面,如下图所示。

7、 银联卡支付操作流程

7.1 输入银联卡号,点击“下一步”按钮

7.2 输入银行借记卡或信用卡信息(部分银行借记卡需先到银行网银或银行营业网点开通银联无卡支付业务)。

7.3 点击确认付款,显示付款成功

8、 网银支付操作流程

8.1 点击“网银支付”链接,转网银支付页面,如下图所示。

8.2 选择相应的银行(以建行网银支付为例),点击“到网上银行支付”链接,转入建行网银支付页面,如下图所示。

8.3 插入建行建行网银盾,输入网银支付相关信息后点击“下一步”,页面如下图所示。

8.4 点击“支付”按钮,弹出网银盾口令认证窗口,输入网银盾口令完成支付,完成支付后系统显示银行扣款成功页面,如下图所示。

9、 该项费用缴纳完成,有其它费用则重复3-5步操作,直至全部费用缴纳完成。

10、 新生学号查询:在新生登录下,输入身份证号,密码为身份证号码后六位,点击登录按钮。

11、系统将显示该新生的学号、班级等信息,如下图所示。

 

附:山西农业大学学生缴费查询系统使用问答

 1.      使用网上支付交费有手续费吗?

答:各类银行卡网上支付学费、住宿费、代收费等学校收取的费用均无任何手续费。

 2.      没有开通网银是否可以进行网上支付?

答:只需到开卡银行预留正确的手机号码,即可开通银联认证支付完成交费。

 3.      某一项费用能不能分期多次支付?

答:不可以,因交费订单按交费年度及项目自动生成,只能按学年及交费项目足额一次交纳,不能分期交纳。

 4.      可否由他人代交相关费用?

答:可以,可将学号和姓名告知父母或朋友,登录山西农业大学计财处网站的学生缴费查询系统代为远程交费。

 5.      网上支付后何时、何地领取缴费发票?

答:校计财处将按批次统一打印发票,并通过学院下发至各班级,领取发票后务必妥善保存至毕业,以备查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