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财务资产部成立于2020年5月,主要负责全校的财务和资产管理工作。

主要职责:

(一)负责学校预决算管理工作。编制学校年度预算草案、决算草案、财务报告,组织学校年度预算执行及预算调整,组织实施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审核批复二级单位年度预决算。

(二)负责学校财经类制度建设工作并组织实施学校经费年度配置方案,负责学校资金的筹集、计划、使用、管理与控制,同时对校内各二级单位的经济活动进行指导、监督与检查。

(三)负责规划并组织实施学校财务信息化体系建设,为学校二级单位提供会计核算、会计培训、财务政策咨询和会计信息查询分析等会计服务。

(四)负责学校国有资产管理相关制度建设,承担资产信息化建设和国有资产报表报告的编制与报送、固定资产处置事项的报批报备等具体任务。

(五)负责制定学校房屋管理制度、人才公寓管理办法,落实办公用房、职工住房调配任务;组织土地、房屋不动产登记,出具房地产权属证明。

(六)负责制定学校实验室工作、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管理等相关校级制度;负责学校实验室安全的教育培训与督导、危化品处置等管理服务工作。

(七)负责承办校党委、校行政、校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