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财务助理业务培训会
2022-10-31 09:56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财务报销效率,规范财务报销行为,减轻教师和科研人员的事务性负担,让教师和科研人员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中,10月30日,我校召开财务助理业务培训会,各学院财务助理5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培训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财务资产部牛伟副部长主持会议。

培训会上,财务资产部业务骨干主要针对太谷校区日常财务报销业务流程和财务报销(含科研、社会服务项目开票入账流程)中易出错、易漏签、不符合规范的事项及原因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牛伟副部长对《山西农业大学经费支付审批制度(试行)》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报销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做了补充说明。参会人员围绕日常报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制定了初步解答方案。

此次业务培训重点突出、针对性强,对财务助理进一步了解政策、熟悉流程、掌握财务报销相关规定,真正实现让教师和科研人员“少跑腿”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