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加快财政专项资金支出进度推进会
2023-11-02 17:11  点击:[]

11月2日,学校在太谷校区见远堂、龙城校区行政楼103会议室召开加快财政专项资金支出进度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张富强出席并主持会议,学校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召开。

会上,财务资产部牛伟副部长通报了我校1-10月2022年各类结转专项、2023年各类财政专项资金预算支出进度情况,王宏伟部长对我校财政资金支出总体情况尤其是省财政专项支出情况进行分析。会议要求,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预算执行情况,持续跟进资金支付过程,确保支出规范有序。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对所负责项目资金执行情况进行汇报,提出了下一步加快财政专项资金支出进度的措施和办法。

太谷校区会场

龙城校区会场

张富强副校(院)长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高财政资金序时进度,事关我校财务运转状况、事关省委省政府对我校工作的财政支持力度,对此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意识。各项目主管部门、各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将加快财政资金预算支出执行进度作为当前工作的重要任务,加强责任落实,迅速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千方百计加快各项资金执行进度。二是突出重点,加快项目支出。加强重点项目分析研判和管理,将中央支持地方专项、“双一流”建设项目、“1331工程专项资金执行进度作为加快财政支出进度的总抓手,以“项目快推进”促“资金快支付”,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三是加强沟通,优化节点流程。财政专项资金的使用涉及学校多个主管部门和学院,要加强部门之间、部门和学院之间的沟通协调,形成合力,共同推进项目建设和资金支付进度。四是坚守底线,依法依规支出。坚持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和财政资金使用的安全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并重,依法依规推进支出,严禁违规支出、违程序支出,确保财政性资金高效、安全运行。五是注重绩效,优化调整预算。加强统筹调度,及时调整预算,对未能按照规定时限完成支付进度的项目要及时汇报调整,采取收回、调整用途等方式,加快统筹使用,最大限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