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易制毒、易制爆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2023-12-07 10:05  点击:[]

12月6日,我校在勤学楼318室召开易制毒、易制爆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会议。财务资产部部长王宏伟主持会议。校实验室安全督导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二级学院易制毒、易制爆专管员参加会议。

太谷公安分局民警从危险化学品的购买、储存、保管、使用和处置进行详细的解释说明,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治安管理办法、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等内容。

太谷公安分局侯城派出所所长张志民在讲话中指出:绝不允许任何个人非法私自购买危险化学品,一旦发现违规行为要处以行政处罚,甚至刑事追究。他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落实主体责任;二是要加强教职工和学生对危化品相关法律知识的学习;三是要健全危化品管理制度,严格管理。

结合工作实际,王宏伟部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要求各专管员要把关于易制毒、易制爆安全内容传达到每一位使用危化品的教师和学生;二是要进一步增强风险防控意识,落实好危化品的领取、使用、归还等流程的管理,做好台账;三是危化品管理中心要严格做好危化品的管理,账目和实际药品的领用做到账实相符;四是校督导组在实验室安全检查中,把危化品是否管理规范作为检查的重中之重,杜绝出现危化品在监管外私自购买等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