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加快财政资金支出进度推进会
2023-12-08 08:55  点击:[]

12月7日,学校在龙城校区行政楼712会议室召开加快财政资金支出进度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张富强出席并主持会议,科研管理部、教务部、规划合作部、后勤保卫部、农学院、研究生院、动物医学院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上,财务资产部牛伟副部长通报了各类结转专项、财政资金预算支出进度情况,并与相关单位负责人就财政资金支出情况进行分析、交流。

张富强副校(院)长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经过一年的共同努力,学校整个年度的支出进度稳步推进,时至2023年年底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加快财政资金支出进度。对2021年、2022年确定要收回的财政资金在截止收单前进行填报审批,在合规合法前提下,确保财政资金应花尽花。此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突出重点,加快项目支出。加强重点项目分析研判和管理,将中央支持地方专项、“双一流”建设引导专项资金、“1331工程”提质增效建设专项经费、高层次人才财政支持资金执行进度作为加快财政支出进度的总抓手,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二是加强沟通,优化节点流程。项目主管部门要加强与项目承担学院、项目负责人之间的沟通协调,形成合力,共同推进项目建设和资金支付进度。三是做好督促,责任到人。各单位相关负责人要进行督促,及时告知项目负责人承担经费使用情况,对未能按照规定时限完成支付进度的项目,加快使用,最大限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