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安全检查工作通报会
2023-12-08 16:24  点击:[]

12月8日,学校在太谷校区见远堂召开安全检查工作通报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张富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财务资产部部长王宏伟主持会议,学生工作部、科研管理部、教务部、后勤保卫部、各学院分管安全负责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近期学校安全大检查情况,详细分析了各单位在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学生公寓安全、食堂安全等方面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隐患问题,并就具体隐患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落实整改的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从一系列安全事故中吸取教训。全校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确实树牢抓安全、促安全的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持续用心用力抓好安全工作。二是要落实好问题整改,全链条全过程全方位构筑安全防线。各部门、各单位要第一时间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表,真改实改。三是要逐级压实责任,及时补足安全责任体系中的短板漏洞。各基层单位负责人,要坚决抗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上到下细致排查,消除责任盲区和监管漏洞,保障校园的安全稳定。